沾化交通局强化绿色交通建设 助力环保攻坚战

2017-09-07 16: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赵晓梅

  大众网滨州9月7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赵晓梅)为完善公共交通体系,践行绿色交通发展理念,近年来,沾化区交通运输局牢固树立环保节能意识,践行绿色交通发展理念,多措并举强化绿色交通建设。

  沾化交通局认真贯彻落实《道路运输车辆燃料消耗量检测和监督管理办法》,禁止高耗能车辆进入运输市场,严格执行老旧交通运输工具报废、更新制度,倡导绿色环保、低碳出行的理念。全区91部12吨以上国三排放标准重型营运货车逐步加装DPF(颗粒物捕集器),81辆出租车全部换代成双燃料汽车,34辆县内公交客车更新为LNG新能源客车。“现在城区公交车都是这种LNG新能源车了,不仅操控轻松简单,而且节能环保,排气管也不再冒黑烟了!”公交车司机王师傅说。

  为加强路面执法,沾化交通局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3个中队6个小组轮流24小时全天候执勤,强化运输环节整治,突出道路运输车辆规范装载路面执法检查。在水路监管上,全面排查辖区内港口码头环境保护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加快现有非标准船舶、老旧船舶的环保设施更新改造,力求在2020年年底前完成全区港口、码头、装卸点、船舶制造厂污染治理设施调查,加快污水垃圾接收、转运及处理处置设施建设,依法搬迁、改造、拆除一批规模较小、污染重的码头作业点。截至目前,因环保设施不达标吊销1处港口码头经营许可证,责令整改1处码头作业点。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