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进校园 上好开学季“交通安全第一课”

2017-09-06 17: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张云梓

  大众网滨州9月6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张云梓)为切实提高全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学生交通意外事故的发生,9月1日起,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全区23家中小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上好秋季开学“交通安全第一课”。

  课上,民警给孩子们观看了近期沾化区道路上自行车、电动车发生的交通事故视频,随后,针对小学生交通出行特点,紧密结合当前学生参与交通的实际情况,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中小学生讲解学生安全出行须知、步行安全口诀、骑车乘车安全等交通安全知识,以及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的具体含义教会小学生如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做到平安上下学。

  同时,民警还与学生们积极互动,寓教于乐,鼓励学生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当一名小小的安全监督员,监督家长们的不文明交通行为,不让不安全的事情在身边发生。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