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消防走进区一中 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

2017-09-01 19: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消防宣传员现场演示器材使用

  大众网滨州9月1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为深入推进学校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和逃生自救能力,提高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8月31日,沾化区消防大队到沾化一中开展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用“一堂课”的时间为800余名军训新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和展示常见灭火救援器材。

  培训中,消防宣传员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针对校园火灾的特点,就火灾发生的起因、后果、危害和如何报警、扑救初起火灾、救助与逃生、学生预防火灾应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师生在认真听讲的同时,积极提出问题进行探讨,宣传员也做到了有问必答,整个培训过程气氛活跃、互动积极。宣传人员还在学校操场现场展示了各类灭火救援器材,并对其功能、使用方法进行了细致讲解,引发了广大师生的浓厚兴趣。

  通过此次“消防进军训”活动,不仅让广大师生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更让师生们了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也进一步拓宽了学校消防宣传教育渠道,切实提高了师生家庭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下一步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