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第三实验小学迎来首届200余名学生

2017-09-01 19: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刚刚投入使用的教学楼

孩子们在家长陪同下走进新教室

一名新生正在答题

  大众网滨州9月1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9月1日上午8点,沾化区第三实验小学迎来了学校建成投入使用后的首届一年级新生,共有5个班200余名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入学。

  孩子们背着颜色各式的书包,在家长的带领下走进校园,好奇地打量着学校的环境。8点30分,在老师的引导下来到各自教室,看着宽敞明亮的新教室和崭新的桌椅,孩子们高兴的合不拢嘴,纷纷自己找位置安静坐下。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学校现有教师11名,都是今年8月份沾化区教育局面向在职、在编教师中公开招聘的,每名老师都通过笔试、面试答辩等环节择优录取。一年级二班班主任王艳芳告诉记者,她是从沾化区冯家镇实验学校考到第三实验小学任职的,新的工作环境和新的面孔都给了她新的工作动力。“新学校有新气象,我喜欢这些孩子们,也喜欢我的新工作。”王艳芳说。

  第三实验小学校长刘少强介绍,因为学校的部分建筑物还未正式投入使用,人员配置也还不完善,因此没有准备开学典礼。但是学校准备了一张简单的考卷,让孩子们感受一下小学和幼儿园的不同。“我们要致力于办一所人人出彩的新样态学校,让学校有人性、有温度、有故事、有美感。力争三年内将学校打造成区内示范、市内一流的样板学校。”刘少强说。

  据了解,沾化区第三实验学校是沾化区为解决大班额问题新建的学校,总投资近9600万元,占地8.6万平方米,设计建设省级标准教学楼3栋,能容纳60个教学班、2300名学生。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