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 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2017-09-01 14: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9月1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近日,沾化区召开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和迎接省安全生产巡查工作。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提出“1+5”攻坚性工作,脱贫攻坚就是“5”中的一项。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抓党建促脱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真正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打好党建组合拳,确保按时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化问题整改,对照省、市标准要求,对各项工作进行再梳理、回头看,特别是聚焦资金使用、项目管理、政策落实等方面,深入查摆、举一反三,即知即改、立改立行,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地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研究制定追责问责、考评考核等规定制度,领导干部带头,层层传导压力,以最严厉的考核问责倒逼脱贫攻坚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迎接省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做到强化责任担当、协调联动,积极支持、主动配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按照巡查重点事项,有的放矢开展工作,并抓好企业开停车和检维修监管、执法检查、双重体系建设等工作。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抓紧细化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各类违规违法行为,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和全区安全生产整体水平。同时,要统筹兼顾,进一步抓好经济运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环境整治、改善民生等工作,全力维护全区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