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7-09-01 14: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9月1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近日,沾化区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适用中国法学会章程的决议》和《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选举产生了法学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常务理事;推举产生了名誉会长。

  会议指出,加强法学会建设,是推进“法治沾化”建设的需要、是深化“平安沾化”建设的需要、是做好法律实践应用研究的需要,有利于凝聚和整合更广泛的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力量,更加广泛调动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参与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对于推进民主法制建设进程、构建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主动服务工作大局,努力繁荣法学研究,积极参与法律实践,着力服务广大会员,努力开创沾化法学会工作新局面。要组织法学、法律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学习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宪法法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法学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不断提高政治素质、法律素质和业务素质。要引领、繁荣法学研究,开展学术交流,储备法学、法律人才,发挥法学会是人才库、思想库的积极作用,推进依法治国,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服务。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充分发挥党委、政府决策的参谋助手作用,充分发挥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民主法制建设的宣传引导作用,充分发挥法学研究队伍的培养平台作用,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起来,同人民群众的现实需要结合起来,树立大局意识,努力为改革发展稳定服务。要建好队伍,创新实践,为推进法学研究工作提供重要保证,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努力提高队伍素质,强化组织建设,切实做好对广大会员的指导、协调和服务,真正建成法学、法律工作者之家。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