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召开打黑除恶打霸治痞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2017-09-01 14: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9月1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为贯彻落实全省、全市会议精神,推动打黑除恶打霸治痞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沾化区召开打黑除恶打霸治痞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通报了沾化区打黑除恶工作情况;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进一步增强做好打霸治痞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打黑除恶、打霸治痞”作为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的重要内容,与开展“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四类风险”专项行动紧密结合,坚持“黑恶必除、除恶务尽”和依法严打方针不动摇,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打击黑恶霸痞势力高压态势,突出打击重点,坚持打早打小,统一执法思想,坚持专群结合,不断创新社会治理,对黑恶霸痞犯罪坚持“零容忍”、出重拳、用重典,保持主动进攻态势,深入推进打黑除恶打霸治痞专项斗争,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取信于民。

  会议要求,要积极构建打黑除恶、打霸治痞长效机制,坚决铲除黑恶霸痞势力滋生发展土壤,突出统筹推进、突出关键环节、突出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导向,以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契机,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完善打黑除恶、打霸治痞制度机制,积极探索治理黑恶霸痞势力的治本之策。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努力构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党委政法委牵头,政法机关主抓,社会各部门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打黑除恶、打霸治痞工作格局。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