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小记者走近沾化消防 零距离接触消防警营生活

2017-08-20 14: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沾化小记者公益合唱团的团员们参观消防装备

  团员们参观沾化消防荣誉室

  团员们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

  大众网滨州8月20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为提高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8月19日下午,大众网沾化小记者公益合唱团的23名团员,来到了滨州市消防支队沾化区消防大队参观,并一起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电影,与消防官兵“零距离”接触。

  富源中队中队长桑文带领合唱团团员们近距离地参观了消防车,并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各辆车的名称、功能、操作事项及车内各类救援器材、在灭火救援任务中的用途等。桑文还带领团员们参观了战士们的宿舍,对于工整的床铺、叠得似豆腐块的被子,团员们感到既新鲜又兴奋。

  “参观活动中,我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认识了一些消防标记、消防工具,在触摸中满足了自己的好奇心,获得的知识是我们在课堂教学中无法实现的。”团员郭筱柯说。

  通过此次活动,团员们在参观学习实践中体验到了消防在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使青少年进一步关注消防、了解消防,并学习了消防知识,增强了消防意识。小团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努力学习消防知识,将消防安全传递给同学、家人、邻居,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