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议

2017-08-18 20: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8月18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近日,沾化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议。会上,听取了区直重点责任单位和富国、富源街道主要负责人的表态发言以及各工作组有关情况汇报,针对近期创城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遇到的实际困难进行总结梳理,研究制定解决措施,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自沾化区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议以来,各责任部门积极行动,扎实工作,专项整治卓有成效,创城氛围逐渐升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特别是与测评标准仍有差距,形势十分严峻。

  会议强调,当前,测评验收在即,创城工作已经到了十分关键的节点,各重点责任部门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坚决克服心存侥幸的想法、临时突击的念头,把创城当作压倒一切的大事,当作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全区上下必须全面提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破釜沉舟、背水一战,从最容易丢分的薄弱环节入手,从最难啃的关键问题突破,从群众最关注的地方抓起,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部位的整治,以局部治理带动综合提升,以集中整治促进长效管理,坚决打赢创城冲刺战。

  会议要求,各区级领导要既挂帅、又出征,既领导、又盯靠,一起研究工作方案、共同解决难点问题,定期听取进展汇报,重大问题要亲自协调,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各重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上一线、冲在前,对各创建任务、难点问题、薄弱环节要了然于胸、措施有方、解决到位。区创城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积极做好与上级的汇报和沟通工作,同时加强具体指导、全程督导,协调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富国街道、富源街道要把所有精力全部放在创城第一线,全力以赴,确保按时整改到位,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同时,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平台,全方位宣传创城的重大意义、任务要求,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以优异的成绩,向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