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消防组织执法案卷自评考核 提升规范执法水平

2017-08-18 19: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参评人员互检互评

  大众网滨州8月18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为进一步加强消防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消防监督执法人员业务素质,提高执法质量和执法水平,近日,沾化区消防大队组织全体执法干部及文员开展消防执法案卷自评自查及业务考核活动。

  在案卷自评自查过程中,参评人员对照消防执法案卷网上评查规则,参考消防监督执法示范案卷标准,采取互检互评的方式,对为入库的各类案卷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查评。重点自查案卷是否及时开展调查取证、是否依法告知、法律文书是否正确、案件是否超期未办结、程序是否合法、办理流程是否合理等,根据查找出的问题,案卷负责人及时添加、改正,并按时入库。随后,大队长李建对执法干部及文员进行了业务考核,考核采取答卷方式,问题内容涉及火灾调查、案件受理、监督检查、重大火灾隐患判定等程序、方法类知识。

  此次执法案卷自评及业务考核活动,切实提高了全体执法干部及文员自身的业务技能水平和“守法律、讲程序”意识,为提升各类执法案卷的质量、解决消防执法中的突出问题、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