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消防召开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2017-08-16 09: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现场

  大众网滨州8月16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加快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步伐,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多发势头,全面推动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8月14日,沾化区消防大队组织召开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全区石化、危化企业法人、负责人约60余人参会。

  会议向大家宣读了《关于立即执行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八条断然措施的通知》,要求各参会单位要充分认识这些断然措施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执行,立即落实。

  会议通报了近期几起因安全生产问题引发起火的火灾事故,要求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汲取火灾事故教训,做好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各单位要立即组织开展安全自查,落实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重视危化品运输方面安全工作。要求各危化品生产、使用企业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危化品运输作为安全生产重大事项和重大危险源进行重点管理和监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规章制度,强化措施,确保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

  会后,各单位逐次签订了《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告知书》、《消防安全责任承诺书》及《全区石化、危化企业目标责任书》。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