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召开化工行业"查保促"专项行动动员会议

2017-08-11 16: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8月11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近日,沾化区召开工会重点工作推进暨化工行业"查保促"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培训会议,推进全区企业工会与行政沟通协商机制建设工作,部署动员全区化工行业"查保促"专项行动。

  会议通报了现阶段沾化区安全生产形势;宣读了《关于在全区化工行业开展"查身边隐患、保职工安全、促企业发展"专项行动的方案》、《关于开展企业工会与行政沟通协商集中行动的通知》。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认清当前全区的安全形势、认清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把开展全区化工行业"查保促"专项行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政治任务,作为助力全区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做出积极贡献。要掌握企业情况、确保全面覆盖,明确重点人员、强化教育培训,突出关键环节、彻查安全隐患,狠抓工作落实、务求行动实效,确保实现化工行业"查保促"专项行动目标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实制度建设,严格督导检查,务求化工行业"查保促"专项行动实效。要认清形势、扭住主线,以更加开阔的思路、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确保协商沟通机制建设和化工行业"查保促"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了解,"查保促"专项行动,从7月1日起至12月底。以"全面覆盖、全员培训、全程查找、全力提效"为具体目标要求,以"一重大、二重点、三关键"(重大危险源、重点危险工艺、重点监管危化品和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人员)为主要对象,组织职工彻查安全隐患,全面促进沾化区化工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