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消防严格管理 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

2017-08-07 16: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8月7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为进一步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提升执法公信力,近日,沾化区消防大队结合辖区消防工作实际,规范队伍管理,进一步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深入开展,树立消防队伍执法服务的良好形象。

  沾化区消防大队以军人大会、谈心会、周一例会等形式,加强“严纪律、正作风、查问题、堵漏洞”等纪律作风建设,要求全体执法人员严以律己,不偏不倚、不徇私情,做到公正、严格、规范、文明执法;以简化办事程序、改进工作作风为出发点,对群众耐心细致的讲解办事流程,杜绝“冷、硬、横、推”等问题。从干部到文职,坚决落实各项管理,确保全体官兵思想上不松懈,工作上不松动,行动上不掉队。

  沾化消防大队要求监督执法人员在执法时做到着装整洁、规范,举止文明,在执法过程中要使用规范执法用语;要求执法人员必须配戴执法记录仪,保证消防监督执法的公正透明度;在执法过程使用消防监督检查装备,用科技的手段进行消防监督检查;监督检查结束后,要依法填写《消防监督检查记录》,并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使每个执法程序相互连接、相互制约,避免暗箱操作、体外循环进行执法。

  按照“一家一档”的要求,为所有消防重点单位建立监督检查与宣传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台账,细化每名监督执法员的检查单位、督改隐患、宣传培训等工作任务,实现“一键式”查询;建立视频管理规范化台帐,将执法视频按照时间、类型进行分类存放,同时依托档案管理系统,进行“双份备存”,确保执法工作有理可寻、有据可查。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