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消防开展人员密集场所隐患排查 助力创文明城

2017-08-04 16: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沾化消防检查组到供销商贸城检查消防设施

  大众网滨州8月4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着力营造“共建全国文明城市、共享幸福美好生活”的居住环境,为居民群众安全保驾护航,近日,沾化区消防大队集中开展商场、菜市场、商贸街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大排查,助力文明创城行动。

  沾化消防检查组深入滨州市沾化区供销商贸城有限公司、富国农贸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山东新合作超市连锁有限公司百货大楼分公司等涉及测评的单位场所,开展实地消防检查。本着从严监督执法要求,检查人员实行实名制排查,按照负责的区域,监督检查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做到“三不放过”,即应当检查的单位未检查不放过,应当检查的内容未检查不放过,应当查清的隐患未查清不放过。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依法进行告知,不能够认真填写《消防监督检查记录》,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单位逐项整改,明确整改时限并进行跟踪问效直至隐患消除。

  此次集中大排查确保了迎接测评工作期间的火灾形势稳定,督促了机关、团体及企事业单位遵守消防法律法规、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下一步沾化消防将通过此次文明创城行动广泛开展社会化宣传教育,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为目标,全面加强安全用火、用电等消防安全常识、逃生自救常识的宣传,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及自防自救能力。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