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委召开一届三次全体会议

2017-08-03 18: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8月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近日,沾化区委召开一届三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委九届三次全会等省市系列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查找问题不足,分析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中,沾化区委书记丁锋代表沾化区委常委会向全委会作工作报告并发表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长海通报现场观摩成绩并安排部署下半年有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张志华传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

  丁锋指出,当前,无论是落实省、市党代会的部署要求,还是实现全区人民对科学发展、全面发展的新期待,都迫切需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重要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式。各级各部门务必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始终坚持识短不怕丑、揭短不怕痛、治短不犹豫,切实把短板变长、把弱项变强,促进工作、推动发展。对于新常态、新形势下发展的问题和稳定的问题务必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雷厉风行、即知即改,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开展。现有的问题解决之后,不能一放了之,要总结经验、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决不能陷入“有错就改、改了再犯”的恶性循环。

  丁锋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按照市辖区的标准,以完成全年任务、争先进位、群众满意为目标提升标杆,主动对标看齐、提升境界标准,推动各项工作争一流、上水平。要强化责任意识,牢记使命愿担当,主动作为敢担当,科学实干会担当,把本领体现到促进发展上来,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以严和实的作风展示新班子新形象。

  丁锋强调,要坚持重心下移,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突出抓好区域化党建工作,超前谋划好村“两委”换届工作,进一步强化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创新方式方法,拓展载体平台,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最大程度凝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为加快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要严守纪律规矩、突出廉洁勤政,持续深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之以恒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刘长海强调,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惠民生,克服了许多困难,付出了艰苦努力,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认清当前全区面临的形势和机遇,保持战略定力,把握目标定位,坚定信心,以更宽的视野洞察形势,以更新的思维谋划工作,以更实的举措推进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咬定年初确定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发力,全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力促产业转型发展;提速推进同城对接,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强力实施集中攻坚,坚决完成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加大调度服务力度,着力抓好财税金融工作;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度汛;积极创新社会治理,创造和谐稳定环境;坚持共享为民理念,全面抓好民生重点工程,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全面发展。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