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依托“两站两员” 夯实农村道路管理根基

2017-08-03 18: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张云梓

  大众网滨州8月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张云梓)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暑期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无事故,近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根据当前农村严峻的交通安全形势,充分发挥“两站两员”职能作用,夯实暑期农村道路交通管理根基。

  沾化交警充分发挥“两员两站”植根基层、熟知基层情况的优势,对反映的辖区安全隐患进一步开展排查,尤其是易发生积水、低洼、无防护栏等路段。同时,借助农村两站两员的力量,在日常工作中搜集本村本乡镇未及时办理登记入户、逾期末年检、逾期未报废等机动车情况及购买使用来历不明机动车等信息,并告知其主动上牌照、办保险考驾照,通知提示车主限期进行整改,把问题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科学安排警力,以乡镇道路、农村道路为重点,采取交叉轮流巡的形式,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重点对辖区农村主干道、易积水、事故多发路段等路面进行巡查,对发现存在的险情,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防范。

  沾化交警大队与各乡镇劝导站协管员、劝导员建立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交流群,加强与各乡镇劝导员、协管员的业务交流指导,并依托微信群加强日常宣传劝导工作的心得、经验交流,查摆各自在开展劝导、宣传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通过沟通交流平台及时向大队反馈,及时发现和解决交管站、劝导站的工作难题,提升农村交管工作水平。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