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消防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检查 扼杀安全隐患萌芽

2017-07-25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消防人员检查灭火器

  大众网滨州7月25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为切实排除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近日,沾化区消防大队积极开展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大检查。

  检查过程中,消防大队监督人员首先查看各单位是否具有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随后,详细测试、检查了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消火栓等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并对在岗人员是否熟悉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防火巡查记录是否真实填写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监督人员强调,单位责任人要切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尤其是夏季高温,要特别注意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的安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积极开展单位自防自查,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提升员工的安全素质,坚决杜绝“安全管理空白”的怪现象发生。

  今年以来,消防大队通过不定时、高频次的安全检查,切实把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时扼杀于萌芽状态,进一步提高了单位场所的防火警惕心理,杜绝了“小火亡人”等火灾事故的发生,为辖区群众营造了和谐稳定、安居乐业的消防安全环境。

初审编辑:李丽娟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