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多措并举 做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7-07-24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7月24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持续深入推进夏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近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通警察大队以源头治理、隐患排查和规范事故处理为重点,出台多项措施预防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沾化交警大队联合各中队集中开展了隐患车辆排查与整治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逐车登门入户进行排查,督导车主办理车辆报废手续。并对辖区内企业下发通知,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驾驶人安全教育,杜绝已注销车辆上路行驶。

  同时,进一步规范交通事故处理的执法程序,由法制科牵头重点对交通事故档案、违法当事人的处罚进行审核,重点突出现场勘查、当事人签字、开具强制措施凭证、询问当事人及证人、告知其向人民调解员咨询、送达检验鉴定报告及诉前保全告知、下达责任认定书、对当事人进行处罚、损害赔偿调解等重要环节的全程同步录音录像。

  据了解,沾化交警大队正积极推行以责任认定为中心的事故调查工作模式,在事故中队试点说理式调查报告书的基础上逐渐向说理式责任认定书进行过渡,8月份开始在各中队推广。

初审编辑:李丽娟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