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渔鼓戏获国家扶持 参加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

2017-07-19 11: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7月19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近日,沾化渔鼓戏剧团编排的现代渔鼓剧目《村里有个烂筐子》将作为首次安排的4台参演小戏之一,参加由中宣部、文化部主办的2017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该剧目获批“2017年度国家艺术资金扶持项目”。

  现代渔鼓剧目《村里有个烂筐子》讲述了村里外出务工的男人们离家前留下一句话,有事找村长。于是,留守妇女们有事没事都来找,“烂筐子”便成了村长啼笑皆非的正经绰号。剧情深刻描绘了在城市化进程下,城乡发展不均衡,以及城市化给农村带来的冲击,同时也反映出基层群众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信心和干劲。

  该剧题材新颖,故事情节曲折生动,人物形象刻画细腻传神,演员基本功扎实,表演水平高。2017年,该剧目获批“2017年度国家艺术资金扶持项目”,并参评滨州市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文艺精品工程”。

  据了解,本次会演将持续至7月29日,汇集来自全国29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2台剧节目,参演单位主体是县区级院团。会演期间将邀请戏剧专家召开评议会,加强艺术评论,提升剧目质量,引导创作方向,还将组织各地创作人员进京观摩交流,并召开基层戏曲院团艺术创作专题研讨会。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