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镇多措并举 为暑期留守儿童编织安全网

2017-07-19 11: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牛春花

  大众网滨州7月19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牛春花)为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近日,沾化区大高镇组织计生、教育等部门实行一系列的措施,为留守儿童编织“安全网”,全力托起留守儿童快乐童年,让留守儿童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安全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

  大高镇委镇政府要求镇、村二级单位抽调精干人员成立联合巡逻队,在全镇范围内危险地段和水域开展安全巡查,预防儿童溺水等突发事件。镇政府统一在辖区内的沟、河、池塘等危险水域显著位置设置安全警示牌,在重点区域设置安全防护网,提醒青少年注意安全。

  在暑假期间,大高镇出动宣传车在集市以及各行政村之间进行巡回宣传,并要求各村利用广播向中小学生宣传各类安全防范常识,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和掌握自我保护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同时,以在公开栏张贴标语、宣传单、家校联系卡等形式告知家长暑期监护重点,取得家长的支持和配合。

  镇干部对辖区内的留守儿童进行摸底调查,“结对”帮扶,详细记录留守儿童父母或监护人的具体地址及联系方式,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短信等方式与留守儿童的家长们加强沟通,及时掌握最新动态。并组织大学生村官和志愿者在留守儿童之家轮流开展活动,给留守儿童讲故事,帮助他们辅导功课,与孩子们一起玩游戏,解决孩子们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难题,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