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中暑晕倒 海防边防民警及时救助帮其脱险

2017-07-17 15: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符传甫

  

  滨州边防支队海防边防派出所民警照顾中暑少年

   大众网滨州7月17日讯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张梦林 通讯员 符传甫)近日,一名少年随父亲到滨州边防支队海防边防派出所办理身份证时,突然中暑晕倒,所幸被边防民警及时救助,少年有惊无险。

  事发当时,海防边防派出所户籍民警张玮正在服务大厅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一名翟姓中年男子匆匆跑进来说,他带儿子来派出所办理身份证,到派出所院内刚下车儿子就浑身发软,说不出话来,可能是中暑了。张玮立即跑过去查看情况,发现该少年四肢无力摊坐在大厅前台阶上,当向其询问身体状况时,该少年意识模糊,已经无法正常回答问题。通过观察及向家人了解,张玮凭经验判断,少年应该是因天气炎热中了暑。张玮马上召集同事,将其搀坐到办公楼大厅内,为其扇风散热,并通过喂矿泉水、藿香正气水等,帮助少年慢慢恢复意识。

  经随后请来的诊所医生检查,初步判断是中暑,因急救措施及时得当,问题不大。当日下午,翟姓少年从家里打来电话向民警表示感谢,同时告知,经过休息,他已恢复正常。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