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动员防治大气污染严格落实帮包责任制

2017-07-14 11: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7月14日讯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张梦林)为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迎接全省大气污染督察组为期九个月的专项督查,近日,沾化区召开大气污染省级督查动员会议。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严格落实帮包责任制,建立区级领导督导乡镇、园区和行业领域的落实推进机制,严格落实区级领导督导所联系单位的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大气污染防治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既是环保问题、生态问题,又是民生问题、社会问题,已经成为迫在眉睫的政治任务。沾化区各级单位务必彻底摒弃应付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克服畏难情绪,以务实担当的态度和决战决胜的措施,深入反思、深挖根源,痛下决心、彻底整治,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努力为沾化区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的环境保障。

  会议要求,要全面抓好交办问题整改,逐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目标、整改时限,该治理的限期治理,该处罚的严厉处罚,该关停的彻底关停,坚决按期完成整改。要加快“小散乱污”企业及燃煤小锅炉淘汰进度,坚决按照环保部“两断三清”要求,立即责成排查出的“小散乱污”企业停产整顿,依法予以取缔,确保10月底前全部“清零”;对于无污染防治设施的燃煤小锅炉,要立即停止使用,确保10月底前彻底淘汰。要全力推进园区集中供热进度,从根本上消除大气污染顽疾。要切实加强异味污染整治,督促有关企业加快建设、运行好废气处理设施,对短期内异味不能有效处理的企业一律实施停产整顿;对存在环境污染、影响群众生活的养殖户、养殖场抓紧实施搬迁,确保年底前彻底消除畜禽污染问题。

  会议强调,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关键在领导,根本在落实。要严格落实帮包责任制,建立区级领导督导乡镇、园区和行业领域的落实推进机制,严格落实区级领导督导所联系单位的环保问题整改工作。要全面加大执法力度,敢于执法、严于监管、尽职尽责,始终保持铁腕治污的高压态势,决不允许为一时的经济指标而犹豫迟疑,甚至遮丑护短,决不允许搞变相的保护主义。要强力开展督导检查,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对整改责任不落实、工作推进不力的,按照有关规定,严格问责、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要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劲头,以实际行动抓好大气污染整治,以环保手段倒逼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创造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