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举办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暨应急实训启动仪式

2017-06-30 13: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6月30日讯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张梦林)近日,沾化区举办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暨应急实训启动仪式,安排部署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沾化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制度,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总体稳定的态势。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紧扣活动主题,深入开展好安全文化、安全法律、安全技能进工厂、进工地、进社区、进校园、进乡村宣传服务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应急实训教育,让“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要以深入贯彻实施《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为抓手,严格按照“四个不能省”、“三个不能代替”和“五个抓好”的要求,敦促企业深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努力使安全月成为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月”。要认真组织开展“查保促”活动,切实加大执法力度,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从重处罚和厉行问责等措施,努力使安全月成为查找整治事故隐患的“治理月”。要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努力使安全月成为提高危化品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的“提升月”。要从每个人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自觉遵章守法,严格新上项目管理,全面加强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努力使安全月成为遵纪守法的“示范月”。要结合当前汛期安全、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大快严”集中行动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安全执法大检查,努力使安全月成为打非治违的“执法月”。

  会议要求,各新闻媒体、政府网站要发挥正面宣传和舆论监督作用,宣传正面典型,曝光违法行为,进一步唱响“安全发展”的主旋律。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要以活动开展为契机,真正将安全生产作为第一责任、第一效益摆在首要位置,以细上加细、实而又实、严上加严的务实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启动仪式结束后,组织方还开展了特殊作业应急实训和安全法制宣传等活动。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