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安全教育进校园 走进沾化区富国实验学校

2017-06-29 10: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张梦林

活动现场

王金春给抢答正确的学生发奖励

王平现场演示便携呼吸器的使用方法

学生们踊跃举手参与互动

朱鹏飞演示人工呼吸

  大众网滨州6月29日讯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张梦林)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工作,不断提升学校师生安全意识,增强学生自救、互救能力,充分保证学校师生假期安全,继沾化区职业中专安全教育专场之后,6月28日,大众网滨州频道沾化工作室联合沾化区交警大队、消防大队、区人民医院走进沾化区富国实验学校,开展第二场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

  会上,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金春、沾化区消防大队宣传中心主任王平、沾化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朱鹏飞先后就道路交通安全、火灾的预防与常规消防器材的使用、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的正确方法等方面向在场五百余名师生作讲解。

  王金春寓教于乐,以现场提问的方式,着重从交通法规、文明出行、校车乘坐安全几个方面入手,引得学生们踊跃举手抢答,不仅带动了现场气氛,更让学生们加深了印象。王平妙语连珠,现场示范讲解了便携式呼吸器、灭火器等一些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呼吁学生们重视日常生活和校园生活中的消防措施。朱鹏飞及护师张珊在讲解应急自救、互救措施的重要性后,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的正确方法,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沾化区富国实验学校校长李子永表示,此次活动对学生的安全意识有着重要意义,在暑期来临之际,不仅让学生学会了必要的自救、互救知识,也让学生增强了安全意识。

  大众网滨州频道沾化工作室将陆续将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在全区各中小学校展开推广,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