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2017-06-20 16: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6月20日讯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张梦林)近日,为迎接中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到来,沾化区在区体育中心举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活动现场,兰尊侠老师的东路大鼓有评有唱,唱腔优美,婉转有力,刚柔相济,高潮迭起。渔鼓戏表演,唱腔独特,表演细腻传神。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徐氏正骨术、流钟锅子饼、虎头鞋、剪纸、刺绣、付家烧鸡、布玩具、四缮缯老粗布、利国羊肉、枣木雕刻、葫芦雕刻、中医平衡旋转疗法等民间传统文化和技艺。

  据了解,近年来,沾化区不断加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保护和传承,目前,共有国家级非遗项目1项,省级非遗项目3项,市级非遗项目9项,区级非遗项目22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硕果累累。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