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头镇第六小学开展环保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2017-06-08 19: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张梦林

家长在宣传横幅上签名

学生在田间发放宣传资料

  大众网滨州6月8日讯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张梦林)为响应区、镇两级政府关于禁止焚烧农作物秸秆的号召,近日,沾化区泊头镇第六小学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了“拒绝焚烧秸秆,共创美好家园”的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班班主任老师对全体学生进行了焚烧秸秆的危害进行了专题教育,同时,学校还印发了《告家长书》,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让每位学生及家长认识到焚烧秸秆造成污染环境、破坏土壤、危害健康的严重后果,懂得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并要求家长在承诺书上签字,自觉执行党委政府的决定。活动结束后,学校召开家长会向家长说明焚烧秸秆的危害,并组织家长签名。课后组织学生到田间地头悬挂横幅,安装提示语,并给农民朋友讲解秸秆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的有关情况。

  宣教活动不仅让秸秆综合利用成为学生及家长的自觉行动,对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建设和谐新农村也有着积极的意义。相信,在如此宣传力度下,焚烧秸杆的现象一定会有很大的好转。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