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做好“三夏”生产工作 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区

2017-06-06 19: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6月6日讯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张梦林)近日,沾化区“三夏”生产、农作物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暨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全力做好“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区。

  会议指出,“三夏”生产事关全年粮食丰产、农民增收和农村稳定大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三夏”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全力抓好小麦后期管理;要加快收脱进度,确保小麦颗粒归仓;要突出结构调整,全面完成夏播任务;要强化服务指导,切实抓好春播作物夏管;要强化部门配合,确保“三夏”生产顺利进行。

  会议要求,今年以来,沾化区委、区政府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百日会战”,农作物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是其中的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建立有力的领导机制、有效的政策扶持机制、广泛的宣传引导机制、严格的执法巡查机制、严肃的责任追究机制、齐抓共管的配合机制,确保秸秆禁烧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坚持疏堵结合,加快推进秸秆综合利用进程,尽快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农作物秸秆田间处理、收集、储运、加工体系,形成布局合理、多元利用的产业化格局。

  会议强调,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区,是全区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一项创新性工作,也是全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平台建设,开展农残例行监测,推进省级、市级标准化生产基地认证,抓好“三品一标”质量认证与监管,积极探索农产品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制度有效对接,全面加强信息宣传,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创建。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