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74个文明单位助力创城 勇当“排头兵”

2017-06-06 19: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6月6日讯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张梦林)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级文明区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广泛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沾化区74个文明单位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积极发挥“五带头”作用,助力创城,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

  各级文明单位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体系》、《省级文明区测评工作体系》要求,将本单位所承担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级文明区档案材料整理上报、重点部位实地测评工作,确保提报创城档案材料齐全规范、准确无误,实地测评部位对标达标、提档升级,认真落实创城任务,带头做好文明创建工作。按照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要求,各级文明单位负责本单位办公区、生活区环境整洁卫生,绿化美化,及时制止随地吐痰、乱扔乱倒垃圾和“脏乱差”现象,清除责任区内的户外非法小广告,建立环境卫生保洁长效机制,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带头维护公共场所环境。并在各业务管辖范围内积极开展文明窗口、文明科室、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窗口行业从业人员佩证上岗、着装整齐、微笑服务、礼貌待客、规范接待,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打造文明创建的工作亮点和品牌,带头倡树文明和谐新风。

  文明单位应广泛宣传志愿服务理念,积极组织本行业、本系统干部职工,深入社区、走上街头,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交通劝导、“三关爱”、文明创建宣传、关爱未成年人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每月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活动,争做志愿服务的示范者,带头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深入宣传“创建为了人民群众、创建依靠人民群众、创建成果由人民群众共享”的理念,充分利用单位门头、楼顶广告牌、院墙、电子屏、宣传栏,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关爱未成年人等公益广告宣传,提高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强化公益广告宣传,带头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同时,沾化区文明办强化督导力度,将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年度申报、复查、表彰各级文明单位的重要依据,对参与活动热情高,成效显著的文明单位将优先提档升级;对活动开展不到位,效果不明显,存在敷衍应付,不能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带动作用的,将给予黄牌警告或取消文明单位的资格。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