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富源开展“美丽乡村·清洁庭院”活动助力创城

2017-06-06 19: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贾海宁 王金森

  大众网滨州6月6日讯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张梦林 通讯员 贾海宁 王金森)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级文明区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提升市民生活环境卫生质量,沾化区富源街道组织开展“美丽乡村·清洁庭院·巾帼在行动”创建活动,提升家庭生活品质,达到“门内五净”的目标,助推创城工作深入开展。

  沾化区富源街道成立了由分管负责人任组长的“美丽乡村·清洁庭院·巾帼在行动”创建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把“美丽乡村·清洁庭院”活动作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实行机关干部分片包村,村妇联干部包组包片责任制,将清洁庭院任务逐项分解,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和“户内整洁”责任制。

  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入户宣传工作,宣传创建活动目的、意义,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在辖区内各村醒目位置和人员密集场所悬挂宣传横幅80多条,制作板报、宣传栏、展板60多块。组织举办“新农村新生活新女性”培训15场,深入讲解美丽乡村有关知识。充分发挥机关、社区、村广大妇女干部和党员的先进示范作用,组织开展巾帼志愿服务5次,广泛发动妇女群众共同参与清洁庭院活动,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截至目前,共评选“巾帼文明示范街”50个、“文明卫生示范户”1000户。

  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活动督查小组,结合创城工作任务分解表,建立任务台账,将任务层层细化分解到人。每日督导各村庭院清洁工作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每周召开分析会,研究活动开展中出现的问题,制定解决方案,确保创建活动的有序顺利推进。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