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识情暖“夕阳红” 沾化消防深入辖区养老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17-06-05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宣传人员向老人讲解灭火器用法

  大众网滨州6月5日讯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张梦林)为深入普及消防安全应急知识,进一步提高辖区养老院工作人员和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其抗御火灾的能力,全面做好夏防工作,近日,沾化区消防大队宣传人员深入辖区养老院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活动中,沾化区消防大队宣传人员首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工作人员阐述了养老院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结合养老院的实际情况,向护工及入住老人详细讲解了基本消防知识以及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讲述了近年来福利院、养老院火灾案例,分析了福利院、养老院火灾事件发生的原因,告诫大家珍爱生命要在思想的高度上进一步引起重视,号召大家增强安全意识,了解并掌握一些针对福利院、养老院安全自救的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有效增强了养老院工作人员和老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了工作人员和老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逃生能力,提高了他们应对火灾事故的防御和自救能力。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