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召开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推进会议

2017-05-25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5月25日讯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张梦林)近日,滨州市沾化区召开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推进会议。会上,宣读了《2017年全区民用清洁型煤和节能环保炉具推广使用工作方案》和《关于对散煤利用情况明细到户调查摸底的通知》,并讲解了《沾化区散煤使用情况明细表》。

  会议指出,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散煤治理,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转型升级工程。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作为中央大气污染专项督查的一项重要部分,是今年10月底前必须完成的一项任务,各乡镇办、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散煤清洁化治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好辖区内型煤推广和环保炉具替代工作和型煤配送网络建立的安排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推进,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抓好散煤清洁化治理任务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入户调查摸底工作,健全型煤供应配送网络,确保型煤的供应和配送及时到位;要开展好对散煤销售市场的清理整顿工作,依法取缔无照经营煤炭及其制品的经营行为,依法查处伪劣不合格煤炭经营行为,抓好散煤储备场地隔离、喷淋、抑尘设施建设的监督,全面开展煤炭质量检测,维护煤炭市场秩序。

  会议要求,各乡镇(办)要召开动员会议,部署辖区内散煤治理的具体推进工作,成立工作机构,制定工作措施,与区散煤办密切配合,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要强化督导考核,加强与各乡镇办和成员单位的调度联系,抓好工作督导调度,加大追责问效力度;要抓好宣传引导,深入搞好政策解读,加大对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专题报道力度,及时反映工作进展和成效,大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坚决取得全区散煤清洁化治理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