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男童结伴离家 沾化大高派出所警民联手帮找回

2017-05-25 16: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高派出所收到孩子家长送的锦旗

  大众网滨州5月25日讯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张梦林)5月25日,沾化区大高镇沙洼村李某将一面写有"尽职尽责 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大高派出所,感谢大高派出所同辖区警务员及时将失踪30余小时的三名男孩找到,消除了群众恐慌,赢得了群众一片赞扬。

  5月6日深夜,沾化公安分局大高派出所接到大高镇沙洼村李某报称:下午有三个12岁左右男孩离家,至今未归。大高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并召集三个孩子家长询问情况,三位男孩家长均称孩子于下午五点左右结伴外出玩耍,其中两位家长于当晚九点左右接到自家孩子通过一陌生手机号打来的电话称明天早上回家,并称不知道现在所在的位置。

  民警立即围绕此手机号展开工作,经核实,此手机号为其中一名失踪的男孩邵某所用并处于关机状态,民警立即向邵某父亲了解情况,邵某父亲称孩子经常自行离家外出,并常有偷窃自己家中钱财的行为。在此时,邵某父亲发现放在家中准备盖房子用的近三万现金不见,邵某父亲断定为其子所为。

  民警通过"警务员微信平台"发布寻人启事的同时,组织三名男孩家人对辖区商业街进行查找。7日0时许,辖区企业警务员向民警反映称在滨城区滨北街道办事处发现过三名男孩的踪影,民警立即同三名男孩家中到滨城区查找,同时民警联系滨城分局滨北派出所协助查找。在滨北街道办事处205国道附近民警发现三名男孩所骑的两辆自行车,在自行车旁地上的黑色塑料袋内发现三部崭新手机、衣服、新鞋子及23900元现金,经辨认,走失男孩邵某父亲称此23900元现金为其孩子偷走的盖房款。民警对周围树林及村庄进行查找,并未发现三名男孩踪迹。此时,滨城分局滨北派出所传来好消息,走失的其中两名男孩被好心人发现并送到滨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滨北派出所,经核实,两名男孩即为失踪的宋某(12岁)、李某(12岁),经询问得知,大高镇火把村邵某在家中将父亲盖房款偷走后叫着宋某、李某骑自行车去滨州玩。民警对邵某可能去的地点继续寻找,经过民警同滨北派出所、警务员及群众多方寻找,在大高镇大楼村找到失踪的邵某(12岁)。经过30多小时的努力,三个未成年男童平安回家。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