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成立H7N9联防联控领导小组 全面做好防控工作

2017-05-23 20: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5月23日讯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张梦林)近日,滨州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召开后,沾化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H7N9联防联控领导小,及时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扎实推进人感染H7N9禽流感联防联控工作稳步开展。

  滨州市会议结束后,沾化区分管副区长及时向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会议主要内容及要求。5月20日下午5时,沾化区召开了全区人感染H7N9禽流感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了全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联防联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H7N9病例情况,对下一步联防联控工作提出要求。5月20日下午5时35分,区卫生计生系统召开防控工作会议,区卫生计生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疾控中心、区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安排部署防控工作。

  沾化区政府研究决定,成立H7N9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由刘长海同志任组长,杜长亮、宋涛同志任副组长,宣传、畜牧、市场监管、财政、卫生计生、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负责同志为成员,区政府办公室负责调度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

  沾化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长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充分认清当前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和重要性,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切实把疫情防范和处置应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组建强有力的工作机构,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同志靠上抓,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切实做好思想、技术、人力、物资等方面的准备,加强基层医务人员业务培训和预案的应急演练,做到“早发现、早处理”,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切实抓好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市场的源头防控工作,对从事活禽养殖、贩运、销售、宰杀和加工的重点人群,密切关注,指导科学预防。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