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法院城市管理巡回法庭揭牌成立

2017-05-22 18: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5月22日讯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张梦林)近日,为着力解决城市管理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高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能力,规范城管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保障商户、市民的合法权益,沾化区法院城市管理巡回法庭揭牌成立。

  城市管理巡回法庭将发挥司法与行政合力,推动审判与行政的良性互动,化解公众对行政执法的质疑和抵触情绪,优化城市管理执法环境,不断提高行政执法机关的城市管理水平。巡回法庭成立后,一方面将有助于统一执法与司法的法律适用和裁判尺度,支持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另一方面,通过行政审判、行政非诉执行案件合法性审查,进一步规范综合执法行为、提升执法质量、增强执法透明度,维护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同时,借助诉前协调机制,还可以将大量的行政争议化解在诉前,解决在萌芽状态,有效减少对抗,促进社会稳定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滨州市城管执法局局长班福忠,滨州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李宝和,沾化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丰青,沾化区副区长、市公安局沾化分局局长任宪村,沾化区法院院长王树岭,沾化区城管执法局局长范本善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