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将来临 刘长锋一行到医院慰问残疾儿童

2017-05-19 10: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刘敏

  大众网滨州5月19日讯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张梦林 通讯员 刘敏)5月21日是第27个"全国助残日",主题为"关心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中国梦"。近日,为进一步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营造理解、关心、支持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沾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长锋一行专程到滨州二院(沾化区人民医院)走访慰问残疾儿童。

  刘长锋在听取了区残联和区人民医院的工作汇报后表示,区残联和区人民医院在儿童康复工作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大家在残疾儿童康复工作中做出的成绩表示感谢。他要求,儿童康复作为一项民生事业,区残联要主动作为,积极指导,给予政策扶持;区人民医院要勇于担当,发挥优势,做好具体工作,大家要共同参与,积极培育社会扶残助残风尚,提高全民助残意识,为全区残疾人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同时他希望医院以康复工作为抓手,继续扩大品牌建设、创新技术,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

  之后,刘长锋一行人到残疾人康复中心(医院康复医学科)看望正在接受康复治疗的残疾儿童。在康复大厅,他详细了解儿童康复治疗情况。当得知大部分患儿通过康复训练,都能够得到较好的康复效果时,他十分高兴,要求康复师在工作中要充满人文关怀,对残疾儿童要耐心执教,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为患儿争取更好的康复效果。

  期间,刘长锋与患儿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和需求,鼓励他们要坚强面对生活中的挫折,树立生活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并叮嘱区残联随行人员,要加大帮扶力度,切实为残疾人解决困难。他强调,残疾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残疾儿童更是残疾工作的核心,应切实做好残疾人民生托底补短工作,让更多的残疾人分享福祉。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