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未盛开,还未精彩

2017-05-19 10: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沾化小记者 张云帆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大家应该对这句话不陌生,但真正理解这句话吗?

  这句话的浅层含义,无非就是鼓励我们现在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但大多数人也只不过是三分钟热度,可不能否认的是,也有一少部分同学把这句话记在心里,鼓励自己一直走下去,可,那只是很少的一部分。

  有位名人说过,“条条大路通罗马”,用通俗的话来讲就是成功的路有很多条,不要在一条树上吊死。可我们也不能否认,有些人生下来就在罗马。对于那些出生就含着金钥匙的人,他们自己不用努力,走向社会,他们可以拼爹拼妈,而我们能拼的只有自己。那些出生含着金钥匙的人,可以靠爹妈来吸引更多人和他一起做伴;而我们只能自己努力,自己盛开,才会有更美丽的蝴蝶,向你飞来。

  有些人经常抱怨,上帝欠她这个欠她那个,老天爷对她又怎么不公平了。其实,上帝和老天爷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他若给你什么,就一定会从你身边拿走什么;他关了你一扇门,也定会为你开一扇窗。不过,上帝和老天爷都有一件很喜欢做的事情,那就是他们都喜欢给那些努力奋斗的人一个又一个美好又令人向往的机会,他们喜欢那些让自己活得精彩的人。

  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需要让自己生活的精彩,这样,上帝和老天爷才会给我们意想不到又美好的安排。又有些人,总会给自己心理暗示,觉得自己已经盛开,已经精彩,所以,总是一味地去追那些到以后才会拥有的东西,我只想说,不要费时间去追一匹骏马,用追马的时间种草,待到春暖花开时,就会有一批骏马任君挑选。还是那句话,还未盛开,还未精彩。

  最后,只想让大家知道,我们还未盛开,还未精彩;所以,让我们盛开,让我们精彩。

  指导老师   张梦林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