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第十巡查组来沾化开展督查巡查

2017-05-17 16: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李化宗 李海元 端景瑞

  大众网滨州5月17日讯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张梦林 通讯员 李化宗 李海元 端景瑞)近日,环保部环评司司长崔书红带领环保部第十巡查组,对沾化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工作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巡查。

  巡查组一行先后到中海精细化工,山东雅士享肉类食品有限公司,山东炜烨热电有限公司,沾化富美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沾化海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督查。

  巡查组指出,要坚定不移地完成督查组交办的任务,其中对于“散乱污”企业问题、超标排放问题、未安装治污设施及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问题、无相关环保手续问题、危险废物管理问题、阻碍执法、暗管或渗坑排污、伪造监测数据问题等,必须严格按相关要求进行整改。要自我加压,变被动整改为主动整改;要明确责任,将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空气质量持续不断改善。

  据悉,为彻底改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空气质量,环保部于4月份派出为期一年的强化督查组,入驻滨州等京津冀“2+26”城市,同时定期派出巡查组。巡查组于5月9日至14日,重点对“散乱污”企业集群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加强对重点污染源的监管力度、督促各级党委政府落实强化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同时责成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职责,认真落实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依法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和处理处罚力度。

  山东省环保厅副厅长姚云辉,滨州市副市长郝吉虎,沾化区区委书记丁锋,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长海,经济开发区党管委会主任王立忠,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孟霄,副区长苏洪德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