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强化创城督导 共建文明城市

2017-05-11 17: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贾海宁 王金森

  大众网滨州5月11日讯记者 郭九涛 安晓东 通讯员 贾海宁 王金森)为进一步营造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级文明区创建浓厚氛围,近日,沾化区创城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督导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级文明区创建工作进展情况。

  沾化区创城督导组先后到沾化汽车站、渤海明珠商业中心、供销商贸城、富国社区、沾化区第一实验小学、富源街道大卢王社区和水产公司等创城重点区域和部位,实地查看了创城广告牌设置、建筑围挡公益广告、街面卫生环境、交通秩序、车辆停放、商铺经营以及社区建设。经检查,主要存在问题有电子屏播放创城广告不够规范;部分商户占道经营;社区功能室开展活动少、档案材料少;学校宣传栏创城公益广告类型单一;部分企业卫生环境较差;十字路口行人闯红灯等。督导组现场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

  针对发现的问题,创城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加大创城宣传力度,在城区建筑围挡、地名牌、公交站牌、宣传栏等张贴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出行、志愿服务和关爱未成年人五大类公益广告,沿街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创城标语口号。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在新闻媒体及时曝光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违章、不避让行人,行人闯红灯等交通不文明行为,让群众认识到不文明行为的危害,逐步规范交通行为。针对存在的问题,重点治理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流动摊贩、乱贴乱挂、露天烧烤、小广告等违法行为,整治城区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改善城区环境卫生。要加强社区建设,发挥社区综合文化中心的积极作用,利用四点半学校、家长学校、健身房、道德讲堂等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