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人民医院斩获山东省医院微电影节两项大奖

2017-05-09 16: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刘敏

  大众网滨州5月9日讯记者 郭九涛 安晓东 通讯员 刘敏)近日,由山东省医院协会主办的“首届山东省医院微电影节”颁奖盛典在济南隆重举行,沾化人民医院推送的参赛微电影斩获两项大奖。

  本届微电影节旨在提升医院文化品质,构筑医院品牌建设文化,弘扬白衣天使“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职业精神。此次活动于2016年9月启动,历时7个月,共征集到100余部优秀微电影、微剧本作品,通过网络评选、专家评审等环节,沾化人民医院从中脱颖而出,斩获 “最佳创意奖”“和”优秀组织奖”两项殊荣,这也是滨州市唯一一家获奖的医院。

  2013年至今,沾化人民医院宣传科共拍摄制作了10多部微视频、微电影和MV。通过一个个镜头的剪辑记录,为观众揭秘了在ICU、急救车、手术台、病区护理等岗位上医务人员的真实状态。

  本着讲好医院故事的初衷,沾化人民医院宣传科组成的主创团队在院领导和各科室的大力支持下,完成主题确定、剧本编写、拍摄筹备、挑选演员等环节。演员大都来自临床,他们工作繁忙,既不能影响工作还要保证片子的正常拍摄,克服了很多困难,付出了辛勤的努力。

  小片子,大情怀。沾化人民医院用新媒体的形式为医院与社会之间架起了一座座桥,用身边人讲身边的故事,用自己人演自己的电影,医院微电影以更具感染力的视觉传播方式,让社会更了解医院,让员工更热爱医院。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