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交通运输局:擦亮创城“交通窗口”

2017-05-02 13: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赵晓梅 赵清国

  大众网滨州5月2日讯记者 郭九涛 安晓东 通讯员 赵晓梅 赵清国)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沾化区交通运输局积极行动,狠抓落实,擦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窗口”,全面提升创城工作水平。

  加大宣传力度 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文明城市,交通先行。”为扩大群众知晓率,沾化区交通运输局充分利用公交车、出租车流动宣传载体及汽车站、公交站点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创城宣传。在36部公交车、81部出租车全部张贴了创城宣传口号,累计更换80余块公交站牌公益广告。汽车站候车大厅7个围栏、11处宣传栏全部张贴公益广告,LED显示屏循环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关爱未成年人等公益广告40余条,让乘客所到之处均能感受到浓厚的创城氛围。

  突出重点部位 提升服务质量

  客运车辆是城市的流动“窗口”,车容车貌和驾驶员服务质量影响着城市的形象,优化行业服务提升创城水平显得尤为重要。为此,沾化区交通运输局连续开展客运驾驶员及窗口服务人员文明培训2次,累计培训180人次。为将文明服务、暖心服务、优质服务做细做实,在路、站、车、运各运输环节广泛开展了“情满旅途”、创建文明样板路、机关效能示范岗、群众满意窗口、志愿服务、维修企业进社区等一系列文明创建活动,得到群众一致好评。同时,局督查组每周1次对车容车貌、站容站貌和路容路貌进行现场检查,确保良好的环境卫生和井然有序的生产经营秩序。

  加大执法力度 强化道路运输市场监管

  为了保证“创城”工作的有序进行,沾化区交通运输局坚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严格执法,加强车辆超限超载集中治理,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300人次,检查客运、货运车辆1.75万辆次,纠正违法行为560余次;加大对道路运输车辆不规范装载行为的路面执法检查力度,查处造成公路路面损坏、污染的违法行为15起;强化客运站周边秩序管理,保持对打击“黑车”等非法营运行为的高压态势,全力营造安全、便捷、和谐的道路运输市场环境,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重在强基固本 优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城市建设不仅面子漂亮,里子也要精致。”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文明城市创建提供强大的交通硬件支撑,使创城成果真正惠及老百姓,这才是创城工作的意义所在。对此,沾化区交通运输局积极争取滨海快速通道建设,打通沾化城区至滨州的半小时快速通道,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线路边线定位及立项等前期准备工作,力争尽早实施工程建设;扎实推进黄大铁路、滨港铁路二期、码头群建设,继续扩大交通基础设施覆盖范围,不断优化交通网络结构;今年还将提前完成省定贫困村103处公交站点建设工作,建设完成扶贫公路50公里,解决群众出行难题;积极推进“绿色交通”,倡导绿色出行,淘汰燃油公交车辆57部,新增清洁能源公交车50部,让城区多一路畅通,多一些文明,多一点环保;积极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进程,及早完成市交运集团对我区私营公交车的整体收购,调整线路、转变策略,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百姓。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