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到2020年彻底根治婚丧嫁娶中的不良风气

2017-04-28 17: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大众网滨州4月28日讯记者 郭九涛 安晓东)近日,沾化区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推进全区移风易俗工作,深化乡村文明行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进一步助推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级文明区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会议宣读了《关于加强移风易俗宣传工作的通知》和《红白事倡导标准》,听取了泊头镇、大高镇邱家村的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移风易俗是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新风正气的群众性实践活动,对于推动社会文明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作用。从现在到2020年,全区移风易俗工作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深化乡村文明行动为主题,加强四德工程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孝悌和睦家风,倡树婚丧嫁娶新风,营造文明和谐乡风。到2017年年底,全区红白理事会工作要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婚丧嫁娶新风尚基本形成。到2020年,婚丧嫁娶中的不良风气要得到彻底根治,使移风易俗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让群众对移风易俗满意度保持在较高水平,“文明、和睦、互助”成为乡村精神标识,乡风民风真正美起来。

  会议要求,移风易俗包含多方面的工作内容,涉及千家万户、社会各个方面,各级各部门在突出重点,深化教育引导,抓好红白理事会建设,加强综合治理,开展文明创建,突出党员带头作用,将移风易俗各项工作加快推动的同时,要明确责任分工、形成整体合力,注重方式方法、务求工作实效,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严格督导考核、实现常态长效,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戮力同心,真抓实干,打一场让广大干部群众说好的漂亮仗,为加快建设生态美丽、幸福和谐新沾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