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第五届经典诵读比赛

2017-04-26 16: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王焕英

集体诗朗诵

  大众网滨州4月26日讯记者 郭九涛 安晓东 通讯员 王焕英)4月26日,沾化区第二实验小学第五届经典诵读比赛如期举行,全校包括幼儿园在内26个班级近1800名师生参加了比赛。

  比赛内容以国学经典和古诗文为主,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悠悠古韵,伴着朗朗书声,全体师生共同沉浸于经典诵读的美好氛围中。沾化区第二实验小学自2006年以来,就结合省级课题《阅读中外经典,享受读书乐趣》的研究坚持每年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如“经典诵读比赛”“亲子诵读比赛”以及“书香家庭”“书香班级”“古诗竞背小状元”“读书小名士”的评选等。

  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校的文化内涵,开拓了学生的视野,锻炼了学生各方面的能力。孩子们在诵读经典中立大志,勤发奋,养德行,学做人,有效地促进了学生核心素养的全面提高,沾化区第二实验小学先后被评为滨州市“诗文诵读示范学校”、滨州市“经典诵读”特色学校。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