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青少年朗诵活动圆满落幕 35名选手上台朗诵

2017-04-24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世界读书日,读出你的心声”朗诵活动现场

参赛选手现场朗诵

参赛家庭合影留念

  大众网滨州4月24日讯记者 郭九涛 安晓东)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由大众网滨州频道沾化工作室和沾化区新华书店联合举办的"世界读书日,读出你的心声"青少年原创作品、经典诗文朗诵比赛活动圆满落幕。来自沾化的35个家庭参加了本次活动,并收到了由沾化新华书店和大众网滨州频道沾化工作室准备的精美礼品。

  在朗诵过程中,孩子们个个吐字清晰、情感丰富,引来了台下阵阵掌声。朗诵的内容也是多种多样,有朱自清的散文、毛泽东的七律诗等等,虽是稚嫩的童声,但孩子们朗读起来却铿锵有力、饱富深情。还有的选手上台朗诵了自己的原创诗文,向在座的家长们吐露了自己的内心世界。

  家长孔祥洁告诉记者,女儿平时喜欢读书,看到大众网和新华书店组织的朗诵活动后,觉得是个锻炼孩子的好机会,就带她过来了。"女儿在比赛过程中表现也非常出色,成绩名列前茅。这次过来孩子不仅感受到了朗读带来的快乐,摄像师还专门给女儿的朗诵录了视频,我们一家人都非常开心。"孔祥洁说。

  据了解,本次由大众网滨州频道沾化工作室联合沾化区新华书店举办的"世界读书日,读出你的心声"青少年原创作品、经典诗文朗诵比赛活动,共有来35个来自沾化的亲子家庭参加。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有利于广大青少年从小养成爱读书、爱写作的好习惯,也能让孩子在阅读中领略文学之美。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