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消防大队圆满完成42家微型消防站轮训工作

2017-04-19 15: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轮训现场

  大众网滨州4月19日讯记者 郭九涛 安晓东)为有效发挥微型消防站处置初起火灾的作用,切实达到企业微型站“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的目标,自4月6日开始,沾化消防大队组织辖区单位微型消防站在大队训练场开展业务技能轮训,截止今日,沾化消防大队已全部完成辖区内42家微型站队员的轮训工作。

  此次轮训针对沾化辖区内大部分单位微型消防站“空有其表”的现实情况,分为业务理论知识培训和“实地操”培训。沾化消防大队培训人员根据微型消防站标准化达标工作方案进行器材装备配备、制度建设、人员管理、运行程序等理论知识讲授,并将方案下发到各单位电子邮箱,供单位学习、对照。同时针对日常检查中发现的个人防护装备穿戴不正确,部分消防器材不会配戴、使用,队员之间配合不默契等问题,沾化消防大队骨干官兵手把手进行了培训指导,重点演示了穿戴全套战斗服、配戴空呼器,铺设水带、收整水带的方法以及技巧等,并要求参训人员在沾化消防大队训练场进行实地操练,杜绝出现“滥竽充数”的现象,确保轮训取得实效。

  沾化消防大队开展的此次轮训,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单位微型消防站队员的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为微型消防站的标准化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