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实行区级领导文明创建“1+4”包保责任制

2017-04-19 15: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大众网滨州4月19日讯记者 郭九涛 安晓东)为进一步加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力度,深入推动创建迎评工作,近日,沾化区实行区级领导文明创建“1+4”包保责任制,每位区级领导包保1个乡镇(办)、4个区直单位,实现了责任单位全覆盖。

  根据创建工作任务要求,沾化区各责任单位主动落实所承担的档案材料、实地测评、问卷调查等各项测评任务,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保持环境卫生整洁,设置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栏,大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文明礼仪知识,以及窗口服务单位行业规范和市民守则,积极开展文明家庭、文明科室、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提高广大市民参与度和知晓率,提升整体文明素质。

  沾化区区级领导通过定期召开会议、现场调度的方式,负责协调、督促、指导所包保乡镇(办)、区直单位文明创建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各被包保乡镇(办)、区直单位围绕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宣传氛围、交通秩序、公共文化设施、公园广场、集贸市场、中小学校、窗口单位、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等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薄弱环节开展自查,并及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创建工作达标;区创城办定期督导检查,通过创城工作简报,宣传创建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工作经验,对进展缓慢、工作不力的乡镇(办)、区直单位予以通报,并在媒体曝光,督促整改。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