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公证处不断强化创新服务意识 助力公证发展

2017-04-19 14: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范本锋

  大众网滨州4月19日讯记者 郭九涛 安晓东 通讯员 范本锋)沾化区公证处自2016年9月迁址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以来,不断加强公证窗口建设,从业务形式和便民举措上积极创新,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打通法律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沾化区公证处完善考核细则,严格要求公证人员不拒证、不推证,对提存、保全证据公证等传统公证业务精心受理,不断完善办证流程、细化办证内容,切实为群众提供便利,保证了传统公证业务的持续发展。一季度公证办证118件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另一方面,沾化公证处积极培育新业务。为解决当前公证处面临公证法定业务落空、传统业务流失的困局,沾化区司法局、公证处理顺工作思路、创新发展举措,积极转变“坐堂办证”、“以证换证”的旧观念,主动进村入户上门服务。同时,沾化公证处现场监督公证成功介入了沾化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和建设工程招投标开标活动,截止日前共办理此类现场监督公证38件,涉及标的额4.47亿元,为公证业务发展开辟了新的空间,提高了公证的社会知晓度,也为沾化的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沾化区公证处秉承“便民为民”的原则,从实际出发,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公证明白纸共计540余张,将公证手续及程序进行一次性告知,减轻群众多次上门咨询的负担;设计并印发了《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公证处位置导航图》,在沾化区各银行营业网点进行张贴,为群众办理相关公证业务指明路线,开设公证微信平台、QQ账号,用现代化信息技术为群众提供更快捷的咨询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群众的广泛好评。此外,公证处还对经济困难的群众根据法定程序主动给予公证法律援助,减免公证费用三万余元,对年老、残疾、危重病人等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众开通“绿色通道”,依照程序提供上门服务5次。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