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建立长效机制推进渣土车交通安全管理

2017-03-23 10: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张云梓

  大众网滨州3月2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安晓东 通讯员 张云梓)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因渣土车违法行为产生道路交通事故,近日,沾化交警大队强力推进渣土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加大对渣土车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做好交通管理工作。

  在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沾化交警大队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落实职责分工,有针对性的研究措施,确保领导到位、警力到位、措施到位。教育全体民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绷紧思想认识之弦,认真履职尽责,切实落实好各项工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与交通运输、安监、公路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定期深入辖区施工现场、运输公司进行“拉网式”排查活动,全面掌握渣土车的车容车况、装载情况、通行线路等,并逐一登记在册,做到不漏一台车,不漏一个驾驶人。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车辆,督促其车主立即整改,对存在违法行为未及时处理的车辆督促车主、驾驶人及时进行处理。

  沾化交警大队狠抓渣土运输车辆管控,不定期开展渣土车集中整治行动,大队民警根据辖区内渣土运输车的出行路线、时间规律,采取定点检查与动态巡查相结合的模式,设立检查点,严厉查处渣土车涉牌涉证、超限超载、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保持对重点车辆的高压严管态势,切实消除路面安全隐患。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施工单位、建筑工地、运输企业,与企业安全负责人、工程运输车驾驶人逐一见面,通过讲授交通安全课、发放宣传材料、摆放事故展板等形式,强化交通安全教育,引导渣土车驾驶人安全驾驶,督促他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借助电视、广播、微信、微博等宣传平台,对大队开展整治渣土车工作进行集中报道,及时曝光典型的交通违法行为案例,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和社会舆论氛围,为整治工作提供良好的民意支持。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