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忙季节 沾化交警大队撒播交通安全“平安种”

2017-03-23 10: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张云梓

  大众网滨州3月2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安晓东 通讯员 张云)近日,沾化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借势而上,立足宣传阵地,认真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做好辖区春季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沾化交警大队充分利用交通违法处理室等窗口部门,通过集中悬挂宣传标语、横幅摆放宣传板块,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维护良好交通安全环境。

  沾化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通过给学生们开交通安全课,讲交通安全常识,以及在校园内开设交通安全宣传专栏,强化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出行环境。

  以开展的集中整治为契机,沾化交警大队要求执勤民警在路面执勤执法过程中,狠抓路面宣传阵地,在纠正违法行为的同时,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摆放宣传展板、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多种形式,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法律法规,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立足站点阵地,沾化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出租车营运和客运站点,对机动车驾驶人进行排查。同时,组织私家车、客运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学习和培训,通过观看事故案例挂图和交通安全宣传光盘,进一步提高驾驶人和车辆管理人员的交通安全法律意识,增强安全责任心,共同营造平安、和谐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