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共青团召开“学习总书记讲话”动员部署会

2017-03-16 17: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会议现场

  大众网滨州3月16日讯记者 郭九涛 安晓东)近日,沾化共青团团区委召开全区共青团“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动员部署会。来自各乡镇、沾化区直属有关单位、各中学的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少先队总辅导员陈文领学《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沾化共青团团区委副书记潘林林对开展好“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和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强调,“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是党中央着眼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而批准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是全团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是切实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的必然要求,也是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的必然要求。

  根据“动员到支部、传达到团员”的基本要求,全区各级团组织要集中抓好“一学一做”动员工作,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迅速启动。将此项教育实践的要求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个团员。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的团组织和团员情况,认真梳理、仔细研究,制定符合本乡镇街道、本单位实际,更为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案,制定工作配档表,要有具体的任务清单,有清晰的时间表路线图,有明确的责任分工。全区各级团组织要把“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作为全年宣传工作的重点,及时总结好经验、挖掘好典型,注重把握关键节点形成宣传声势,充分展现教育实践的良好成效。要充分发挥团属媒体的主阵地作用,搭建好实践教育的交流平台,在各级团组织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为了切实推动“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及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团区委将成立督导组,不定期对相关乡镇街道开展实地督导、随机抽查活动开展情况,帮助基层团组织把好方向、纠正问题、推动工作。会议最后,沾化共青团团区委向各级团组织负责人安排了2017年工作任务及近期重点工作。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