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全区村支部书记到大高铲头李村参观培训

2017-03-16 17: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村书记们进行集体参观学习

  大众网滨州3月165日讯记者 郭九涛 安晓东)近日,沾化全区各村村支部书记分4批陆续到大高镇铲头李村参观培训,学习铲头李村村集体增收先进事例。

  据了解,沾化区大高镇铲头李村现有农户190余户,人口649人,农民收入主要来源于冬枣种植。铲头李村“两委”审时度势,围绕村集体及村民增收做文章,借助上级帮扶机遇,广泛征求意见,因村制宜,2015年4月在村南建设打造了冬枣观光采摘园。

  冬枣采摘园的建设,实现了铲头李村村集体收入从无到有的突破和村集体群众的双增收,铲头李村从以前一个一穷二白的省级贫困村,发展成为周边村集体、群众增收的“样板村”和村庄环境整治的“示范村”。

  现在,铲头李村正在进行冬枣采摘园二期建设和物联网项目建设,将进一步提升采摘园的档次和服务水平,以此增加冬枣产业附加值,提高冬枣销售收入,实现村集体及群众增收再突破。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